Pages


Tuesday, July 31, 2012

女人的博客 七月份Jasmine Magazine

JASMINE MAGAZINE JULY 2012

年初的夏日

MayJune美君

ntv7《女人占尚》主持人
逢星期六,下午5pm播出。
www.tonton.com.my search Womens Zone (Season 4)

今年年初,我因工作去了一趟南非开普敦(Cape Town, South Africa)9天的行程除去一半的工作和飞行时间,只有短短的三两天,真不足以让我过瘾,因那世界的超级风景,以及浓浓的西情调,难得可以让我如此陶醉呀!

虽说开普敦不是一个购物天堂,走在街上更几乎看不见任何人背着名牌包包,但他们的平民混搭时尚是我非常喜爱的。由于开普敦是由欧裔白人所建立的城市,所以四处环绕的除了是多元欧洲文化的建筑以外,还有的就是融汇了欧洲与非洲文化的街头时尚。

欧美流行的是平民混搭,把各种差异甚大的元素撞在一块儿,非常讲求创意和视觉丰富感;而非洲时尚则莫过与古道响铃的饰品,例如有旧金属风格和木质首饰等等,而大部分都是利用环保材料手功制成的。走在那里的街头上,摆卖的就是这样得服饰,两种文化的混合使得整体时尚质感更加饱满。这让我体会到混搭的玩味性是无限自由和广阔,各异的风格混在一起的街头感非常有趣。

其实,在开普敦的消费相当高,但令我惊喜的是有几家类似的平价店所卖的衣物价格都非常合理,甚至还比吉隆坡低廉。给大家一个提示,那家店的招牌有个“Price”字,我叫它Price先生。当时,我为了添购一些过年衣物,还连跑几趟同一家店。那里找到的衣服和首饰,甚至鞋子就犹如那几家国际大众品牌的款式类型,价钱确实更加便宜,逼得我在同一个地方疯狂购物了好几天。至于饰品嘛,街边的摊子都满是他们自己手制的饰品,都很精致漂亮。

Do You Know?

开普敦必到的景点:



1.   Table Mountain 桌山
又被称为上帝的餐桌,山顶平展犹如巨大的桌面,而根据气候的变化,山顶上的白云就是上帝铺上的“桌巾”,当地居民根据桌巾的变化来预测当天的气候。

2.      Cape of Good Hope 好望角
能够观望大西洋和印度洋的汇合处,这里有强劲的西风急流,风势大得无法让人站稳,但风景美如仙境,也使许多情侣流连忘返,更是许愿之地。

3.      除此之外,还有Table Bay海湾景点,葡萄酒农庄,闻名世界的自然保护区等等,反正开普敦就是个超级自然景观特色的地方!


由当地居民提供的警惕事项:

1.     尤其是游客,走在街上避免把相机挂在脖子上,更不鼓励夜间在街上单独活动,因为居民是拥有持枪的权利,犯案机率相当高。
2.     不要理会任何接近或乞讨的人,他们通常是有黑色同党的。不过,根据当地友人,自从主办世界杯足球赛以后已有所改善,不过仍然需要小心提防。


这一趟南非游,除了工作以外,最让我享受的就是那迷人的风景,再来就是万万也没想到,南非也可以得到的购物收获。


《女人占尚》面子: www.facebook.com/womenszone
MayJune美君面子: www.facebook.com/mayjune.page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抄抄写写,回忆记录,终于还是回到了自己,属于五月六月的天,就只是这么样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