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
Thursday, October 4, 2012

女人的博客 8月份 Jasmine Magazine

JASMINE MAGAZINE AUGUST 2012

暴晒后的小教训

MayJune陈美君
www.tonton.com.my search “Women’s Zone (Season 4)”



为了拍摄佳节特备节目,上个星期我去了一趟西安。这个时候的西安正处于夏季,非常炎热又干燥,灰尘也大。本觉得除了空气干燥以外,那里的天气与马来西亚相比是没太大差别,只是在中国举世闻名的各个景点,都非常大,必须走啊走啊走,顶着烈日还是得走很远,所以就是避不了暑。结果,我就这样被晒成阴阳肤色,得花上好几个星期才能恢复。

太阳是一趟工作旅程最大的困扰,而我却失误犯上几忌:

首先,为了减轻行李袋的重量,全带了背心短裤。试问那么少布料如何挡阳?因此,我得到了小小得教训,就是以后到夏季或热带国家去旅行,要考量的是“轻便”而不一定是“清凉”。旅游的衣物最紧要的是宽松又舒服,不会使自己感觉有束缚就好。无袖衣让双臂毕露,让阳光直接接触的范围多了,晒伤的面积更大,挡都挡不住。除非你可以带着阳伞出门,不介意麻烦。

另一个失误,就是所带防晒霜不过SPF30没有++,在那种暴晒的情况之下是无法发挥最适宜的功效的。像到中国以美景和古城闻名的地方旅游,可想而知大部分时间都得接触阳光,虽然比不上海滩上的紫外线反射,杀伤力还是非常的大。因此,建议大家使用超过SPF50+++的防晒霜,并随身携带湿纸巾,以便冒汗之后擦净皮肤才补上防晒霜。这个做法比较卫生,可以避免细菌感染或皮肤过敏。

再来一个失误,就是没带上芦荟凉肤霜,为保湿或晒伤急救都好,是很管用的护肤品。由于太阳特别猛烈,也很难找到瓦遮头,在洪洪的太阳低下主持拍摄,连续两天这样的生活,皮肤也就被晒焦了。这种情况一般通用的解救方式,便是芦荟凉肤霜,让受伤的皮肤立即得到舒缓。但⋯⋯ 我却没带上,回家的早上皮肤刺刺叫痛了。

以上三项防晒注意事项,希望能帮助大家,不好旅游让皮肤给晒伤,手尾可长了。因为过分的紫外线伤害,能使雀斑浮起,永久不能消失,又会使皮肤老化,对我来说,这不值得啊!

另外,保湿也很重要,得从乘坐飞机做起,而且是双倍保湿,因为飞机在高空飞行时,空气特别干燥,而我们的身体和皮肤也会因为干燥而水肿,所以必须勤于喝水和补水 。提醒大家要把乳霜和爽肤水倒入迷你罐装,一般容量不超过30ml是可以带进机舱的。 由于我这趟飞行超过6小时之久,我便趁着熄灯的时间,也是空服员也都在休息的时间做面膜,顺便睡个好觉!除此之外,也可以一天一瓶胶原蛋白美容饮料,在陌生的地方完善地加强保养。也就这样,虽然在太阳低下暴晒了好几天,黑了,但状态都还可以,不会太差。J



《女人占尚》面子: www.facebook.com/womenszone
MayJune美君面子: www.facebook.com/mayjune.page



BlogBooster-The most productive way for mobile blogging. BlogBooster is a multi-service blog editor for iPhone, Android, WebOs and your desktop

3 comments:

ElainezNingz said...

其实每天都得防晒,但如何选能痘痘脸的防晒霜嘞?

草夫 said...

小姐样子俏丽,不必什么防晒油啦。带点古铜色,更加漂亮。

Unknown said...

ElainezNingz, 对呀,一定不可以用太油腻的防晒霜。最好避免SPF太高的,我觉得SPF30的就好了。

一介草夫,嗯!不过紫外线会促使皮肤老化,所以防晒是必要的哦!;)

Post a Comment

抄抄写写,回忆记录,终于还是回到了自己,属于五月六月的天,就只是这么样……